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對於鴻海郭台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3000億、政府的反應令人搖頭:總統府認同此一投資且有助於台美貿易、經濟部長官認為此舉是企業的全球佈局,對於企業而言全球佈局到世界各地投資本來就無可厚非,但是從政府治理角度來看則並非如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接見郭台銘時說:「這是我當選美國總統,才有可能拉到這麼大的投資案」,不少台灣人評論此事則提出:「就是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才有這麼大的資金外流案」,這種說法並不離谱,大家想想在六月下旬由國策顧問何美玥(前陳水扁政府的經濟部長)帶領台塑、中油、漢翔、中鋼、宏碁、英業達等大企業81家超過130人的有史以來最大投資考察團赴美洽商投資美國之事,這種由政府帶領公民營企業大舉投資另一國的在世界上並不多見;而另外台灣的工業總會也提出對政府的白皮書,特別提出台灣企業投資所面臨的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綜合上述兩則訊息政府似乎告訴企業界台灣的投資環境不如美國,並且台灣政府鼓勵投資美國。事實上,大家都知道美國勞工工資高、工會力量高、環保要求嚴⋯等生產因素都不如台灣,但緊接鴻海之後還有台塑在路易斯安那州將近3000億的巨額投資,中油也要投資⋯看起來這股投資熱才要開始,我們不禁要問,鴻海、台塑、中油等企業最近有要增加台灣的投資嗎?政府這種大舉將企業資金投向美國到底獲得何種政治利益?承諾兩岸開戰時出兵?外交上承認台灣?與台灣簽FTA?⋯這些重要承諾似乎都沒有,果真如此,民進黨政府對於台商錢進大陸罵是「賣台」、錢進美國見肯定是「全球佈局」,這樣的雙重標準是否欠台商一個道歉?除了再次證明蔡政府束手無策的產業政策,臺灣將被政府帶頭掏空自己。 http://m.cnyes.com/news/id/3879167 https://youtu.be/30B4ymw18_E (記者會實況)
超連結 NEWS.CNYES.COM

〈鴻海美國設廠〉商人無祖國?郭台銘霸氣回應:別忘了我在哪繳稅 |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今 (28) 早與威斯康辛州長沃克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商人無祖國的傳言,郭台銘強調,鴻海是國際公司,很多人說商人沒有祖國,但是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而且不要忘了我在哪裡繳稅。
留言
  • Ta Peng Chang
    帶團到美國交保護費呀!還看不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