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臺馬聯手打擊跨國集團兩地成功截獲毒品284.5公斤】… 更多
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於106年9月27日接獲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通報,查獲自馬來西亞進口鋼製保溫瓶內夾藏海洛因毒品,該批毒品以鋁箔紙包裹並捲成筒狀,以一體成型方式嵌入90只保溫鋼瓶夾層內企圖躲避海關查驗,惟仍遭海關人員識破,並自瓶內取出海洛因73包,毛重30.5公斤。2名馬籍人士雖於案發前潛逃出境,經調查局幹員深入追查,掌握馬來西亞相關涉案人員與公司,透過本局國際緝毒合作機制提供馬來西亞皇家警察肅毒局相關情資,並組成專案小組親赴馬國進行專案會談,馬國皇家警察肅毒局依據本局情資經多日密集偵查蒐證後,於10月18日晚間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飛往臺北班機之托運出口服裝18箱中,再緝獲以鐵觀音茶葉包夾藏愷他命248包,計254公斤,本案前後共計緝獲毒品284.5公斤,有效拒毒於境外。
本局與馬國皇家警察具優良合作傳統,曾多次透過合作機制,偵破跨國毒品走私,有效追溯毒品源頭。本案得以順利偵破,要感謝馬國皇家警察肅毒局的合作與努力;本案亦是蔡總統於國慶演說中指示「展開跨國合作,從源頭共同打擊區域內生產、販毒的集團,將毒品阻絕於境外」的最佳案例。
本案再次說明臺灣地區毒品主要來自境外,本局多年來致力於跨境合作共同打擊毒品犯罪,除追求我國緝毒工作之最終目標「拔根斷源、阻絕供給」外,並積極推動及強化與鄰近國家如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等組成專案聯盟及區域結合等方式,進行跨國合作,發揮最大戰力,亦向國際宣示我國對反毒的決心,及展現對國際社會反毒貢獻,已獲得良好成效。調查局呼籲大家勇於提供線索,拒絕毒害。
#反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