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行政部門對於敏感或高風險的政策常利用立法院在休會期間發佈,理由不外乎是想逃避立法院的監督與砲火,最近衛福部預告今年九月要開放日本、荷蘭、與瑞典的牛肉進口以及近日召開的台美貿易會議所碰觸到的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都是明顯例子;前幾天發現美國有狂牛症的牛隻,衛福部也近乎沒有任何作為繼續進口,而不管在野黨立委與民間暫停進口或加強檢驗的大聲呼籲。
大家或許知道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政治性格極強,讓人感覺他似乎會有犧牲專業來換取民進黨政治利益的傾向,特別是呼應蔡政府緊抱美日大腿的外交政策;日本牛與美豬不是不能進口,但需要有完整的食安風險評估報告且與社會對話,我們在野黨監督美豬的標準很簡單,那就是follow民進黨在野時的瘦肉精「零檢出」之要求,政府如做不到這一點,則我們一定結合所有民間力量誓死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來,畢竟沒有任何政治利益可以用國人健康來換取的,蔡政府如果真的為了政治利益而倉促進口含瘦肉精美豬,一定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留言
  • 張中和
    國民黨加油監督民進黨,永遠禁止不健康的豬肉,牛肉,肉類進口台灣,確保台灣人的食安。禁買不健康的肉類,立即公不來源,廠商,嚴懲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