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1.8.1
❗指揮中心將規劃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批次預約等功能,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可行性❗
⭐記者會影片:https://youtu.be/mMq6nGo37LM
⭐記者會影片-即時字幕:https://youtu.be/4O9t0d0W9iQ
⭐記者會客語口譯直播:https://youtu.be/Jumy0Nz1IZA
⭐衛生福利部 LINE@:… 更多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為使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運作更為順利,並加速推動疫苗接種作業,該中心於昨(31)日召開「COVID-19疫苗預約平臺討論會議」,就具數位落差之長者、需集體接種、本國籍無健保卡及需經醫療院所現場評估之對象等議題,進行預約平臺及接種實務執行的討論,決議如下:
 
一、對於透過鄰里長協助登記或預約之長者,及需集體安排接種之對象,例如機構對象接種及未來校園接種,將於系統內規劃可批次預約之功能。 二、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規劃可以身分證號及戶號進行意願登記。 三、針對需經由醫療院所現場評估的對象,包含孕婦、因公出國者/因緊急需求須出國者、第一劑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需以不同廠牌接種者,規劃將請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民眾可至指定院所經檢核相關資料後列冊接種。
 
✏針對上述會議決議,該中心將朝此方向進行規劃,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可行性,確保民眾的接種權益。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留言
  • 紫蘇
    政府買疫苗要看得長遠,出手一定要大手筆,像現在這樣只算計眼前,買個疫苗小里小氣的斤斤計較,怎麼買得到足夠數量的疫苗!其他… 更多國家都是買人口數的五、六倍以上,因為未來接續的疫苗也很重要,不是兩劑疫苗打完就世界太平了,病毒還不停地在變異啊!
    Moderna疫苗加買3600萬劑太少,不可能夠;BNT Pfizer疫苗1500萬劑也遠遠地不足,這兩種搶手的疫苗,政府要再加三倍四倍的買,才可能拿到足夠的疫苗!
    最少2、3年,疫苗市場不會有機會變成買方市場,各國都在跟病毒賽跑,追買疫苗多以億劑計畫,只有台灣斤斤計較怕買多,政府要人民等到何時才能好好地接種完整的疫苗?!病毒不會等你政府慢慢算計的!
    政府應該順勢在三家企業買的1500萬BNT Pfizer疫苗上,自己再加碼買1500萬劑;Moderna的數量也要再加倍,才能確保每個人都有第三劑、第四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