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學堂 病毒裡的α、β、γ射線?!
α編:最近新聞常提到英國變種病毒株α(Alpha)、
南非變種病毒株β(Beta)、巴西變種病毒株γ(Gamma)
難不成病毒株中也有了輻射線?! 小編:當然不是醬啦!!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5月為消除以最先發現的地點來稱呼病毒株(新冠肺炎)慣例所產生的歧視排擠效應,才改以用希臘字母順序來命名的喔!… 更多 mini編:希臘字母就像英文字母a、b、c、d一樣,目前的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就是使用希臘字母的第四個字母"δ",在數學、科學、工程等,也常使用希臘字母來命名,大家最熟悉的π也是呢! 小編:其實在動漫中也常會出現,像是《機動戰士Z鋼彈》的"ζ"就是取自希臘字母Zeta,而《數碼寶貝》奧米加獸Omegamon則是最後一個希臘字母"Ω" α編:嘻嘻~小編都不認真😂
小編:妳才是呢! 😆
趕緊來看美編大大為妳準備的α、β、γ射線介紹!
#Icu醫生陳志金 阿金醫生也有整理疫情相關的英文單字喔!👇🏻
https://reurl.cc/rg3gV1
#防疫不停學 知識 英文輕鬆學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不移動
#不群聚 #宅家防疫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3a6aV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