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一顆芒果的誕生🥭
最關鍵的栽培時期 94...
👉#開花期及著果期👈
該怎麼照顧嬌弱的花序呢
快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愛注意唷📣
#芒果台中1號開花及著果期管理須知🔔
 
🌳🥭🌳🥭🌳🥭🌳🥭🌳🥭🌳🥭🌳🥭🌳
 
🌳🌳芒果台中1號的開花期📣是芒果栽培管理的關鍵時刻‼。針對芒果重要的🔺病害如🔸白粉病、🔸炭疽病及🔸黑斑病;🔺蟲害如🔹薊馬、🔹介殼蟲、🔹芒果螟蛾及🔹… 更多芒果夜蛾等,在果實完成套袋前,應依年度栽培防治曆進行施藥期程安排📅,倘若出現連續3日以上降雨🌧,在雨勢間歇時要加強防治,以避免炭疽病等病原菌趁機侵入花序及果實,造成花序與果實受害🙆‍♂️。
 
🌳🌳在確實進行病蟲害藥劑管理下,為提高芒果著果率🥭,確保有子果比率並穩定產量,可於花序約5公分長時📏,在果園放置含80%黃豆粉及20%魚粉的餌料,用以繁殖麗蠅來幫助芒果授粉🌳,每1分地放置5處、每處4公斤👈。
 
🌳🌳此外,在花序開始抽萌時應予以灌水🌊,可採微噴模式僅於植株基部提供水分💦;不建議採用樹梢頂部噴灌方式🙅,以免灌溉水噴灑到花序及果實表面造成病菌感染🦠。
 
🌳🌳果實順利著果後,應在生理落果期結束進行疏果✂,以1穗留1果為原則,並於果實生長到雞蛋🥚大小時進行套袋,提早套袋可降低果實接觸病菌的機會📉,進而減少用藥的次數及病害感染的風險,確保果實外觀優美及維持良果率🥭。
 
#感謝果樹盟松葛格和植保晴情姐接提供資料
圖片
留言
  • 古豐華
    請問花芽跟葉芽如何分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