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蔡英文說沒有人會因為年金改革而活不下去,原來以為政府要設計一套可以幫助公教人員的謀生之計,殊不知卻推出讓大家哭笑不得荒腔走板的方法。從考試院陸續提出不同因應辦法中,當屬「提供公教人員的理財課程」以及最近的「公務人員可兼職辦法」堪稱經典之作,根據這些蛋頭想法,結果可能是:公教人員可以邊上班邊關心股市起伏;老師上課留一手精華部分在晚上補習班才教;警察下班去做保全;稅務人員晚上去會計師事務所兼差;⋯更可議的是以照顧公務員退休後的出路為名,不顧可能「使官商勾結惡化」而放寬旋轉門條款。當政府說為著健全財政而推動年改的同時又推動邏輯矛盾的債留子孫「前瞻計劃」,就注定這個政府不顧信用破產也要掏空國庫。為了躲避退休公教的陳情抗議,進行維安的時候寧可勞師動眾的把台灣人民當作恐怖份子,用帝王出巡式的架式、拉長封鎖線來保護自己,除了浪費民脂民膏,在層層維護中的蔡總統,將離庶民百姓更加的遙遠。
留言
  • 蔣榮華
    公股銀行人員13%可存500萬利息(年約65萬、月約5,4萬)、民進黨也不敢動(太多秘密會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