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結果出爐
👉基本工資月薪從23800元漲至24000元,調幅約0.84%
👉基本工資時薪從158元漲至160元,調幅約1.3% 基本工資影響最大的是領取時薪的打工族,和許多剛進社會、薪資與基本工資相去不遠的社會新鮮人,基本工資是保障這些受薪階級權益的最低底線。 今年的漲幅比先前幾次小,我知道可能有疫情或國際經濟情勢等因素,但過去基本工資長期過低,所以逐步且一定幅度的跟著總體經濟腳步調漲基本工資,仍舊是面對低薪、公平分配利潤最基本的方法之一。 站在弱勢勞工的角度,這次漲幅比許多勞工期待得少,我希望未來還是該陸續調漲,讓所有勞工都能拿到滿足尊嚴生活的基本薪資底線,因為這只是最基礎經濟保障。
圖片
留言
  • 蔡佳晉
    加油、幫青年人創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