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本館與中華文物保護協會合作舉辦「解碼元青花及元朝系列瓷器」(文物鑑賞講座系列之十一)專題演講,邀請林水木先生主講。演講活動時間為2018年6月30日下午 2點30分至4點30分,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1樓簡報室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活動採報名方式入場,公務人員、教師全程參與者,並核發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本場演場黃光男理事長引言,從文物發展到美學理解,收藏方向等,跟與會的來賓們分享。… 更多
主講者林水木先生從分享早年國貿經驗的趣事,到進入主題,依序從元青花瓷在歷史上發展的淵源、「大衛象耳瓶」的別稱介紹、青花瓶現存大英博物館的現況及當年中國收藏鑑賞界對元青花不敢鑑認的種種趣事;並講解青花瓷器在陶瓷史上象徵的突破與意義。另介紹英美收藏家藉由大衛瓶、伊朗與土耳其出土瓷器的比對,確認青花瓷定義。最後亦分享個人鑑賞元青花瓷的方法、青花的分類與分期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