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108年度行政院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正宇提出以下建議:
一、國道員警的危險加給加成案從2017年8月警政署長同意爭取至今已經過了一年又3個月。上個月,監察院提出的報告中再次指出「國道公路警察值勤風險明顯偏高,而其危險加給與其所面對之風險未盡合理」;然而,人事行政總處至今卻仍未同意核定。為此,正宇要求行政院盡速與內政部進行溝通,以協助國道員警危險加給加成案通過。… 更多 二、我國消防人力長年不足,造成消防員面臨勤務繁重的問題。然而,消防署始終僅以預算員額仍欠缺1,306人作為人力補足的計算標準。正宇認為,消防署忽略我國每位消防人員需要服務的人口比例事實上比其他國家高出2~3倍,因此,若要確實降低每位消防員勤務,實際上須補足的人力應為1萬5,000人。為此,正宇認為消防署應正視消防員勤務繁重之問題,盡速提出缺額補足計畫。 三、政府不僅未善待現役的軍警消人員,連退休撫卹的保障都無法維持。本月一名服役18年的陸軍中校因病身故,若按照退撫舊制,其遺眷將可領取每月約2萬元的「半俸」補助生活所需,但現在卻因為年金改革,造成他的妻小僅能領取一次不到200萬元的退伍金,無法享有穩定的保障。為此,我們建議行政院應針對因制度調整而生活受到影響的軍公教個案,特別予以協助。 四、因選舉將屆,近日屢傳出政務官替特定候選人輔選,甚至擔任競選辦事處之重要職務,恐有違反行政中立法之虞。為此,我們建議政務官若要參與選舉活動,應辭去現職或暫停職務,以免造成行政不中立之情形。
圖片
留言
  • 鄭心和
    各公務單位流行遇缺不補,越來越操;倒不必擔心新進人員不夠優秀,單位的簡併與冗事的裁減是接下來事務官體系改革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