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國中探究實作前導班】💡課程分享💡
這兩週課程,學生練習了實驗設計與整合執行!第三週在「新聞中的科學探究」中,學員學習“設計科學實驗”,同時,執行重要的驗證步驟,探討生活中各式各樣資訊的合理性。第四周進行「尋找地牛」課程,著重於“將知識結合實作”的操作能力訓練,運用所學的地震與電磁感應知識,製作簡易地震儀。
🔎… 更多新聞說、專家說、網友說……要怎麼樣判別四面八方的資訊呢?還在以訛傳訛嗎?學生在專業老師的引導下,從新聞識讀中練習判斷“客觀事實”與“推理論點”,嘗試發想且設計驗證實驗,設定實驗目標與觀察方法,學習科學家的思考。
🔎身為位於地震帶小島的台灣,平均每天有2個地震事件,如此與生活息息相關,怎麼能不好好認識?!學生跟著老師的引導,將知識整合、轉化為實體,製作可以將振動訊號輸入電腦的簡易地震儀!
#國中探究實作前導班:https://goo.gl/ueoiR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