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調漲基本工資解決青年低薪第一步💪 👉明天在勞動部將召開一年一度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產業與經濟或多或少受到衝擊,政府因此釋出許多紓困與振興方案,但紓困與振興並非長久之計,穩定且一定幅度的調漲基本工資,才是解決低薪、促進整體薪資成長、促進內需市場和穩定整體經濟的方法💕
👀… 更多不少青年朋友跟我說,很擔心這次基本工資不會調漲,這些年輕朋友不少是學生打工族,需要利用課餘時間去打工,透過一個又一個小時加起來的時薪,賺取自己的學費、生活費;也不少是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他們第一份工作的薪資往往離基本工資線不遠,面對生活與分攤對家人的扶養,有相當大的經濟壓力。這些社會新鮮人、打工族都是需要靠基本工資來維持生計的一群,逐步調漲這條薪資基線對這些就業青年非常重要。
蔡英文總統曾承諾將基本工資逐步調漲,並且制定《最低工資法》明確化工資制定制度。青年低薪是近十年來難解的問題,青年起薪停滯的狀況更為嚴重,💪我認為在民生必需品上漲的同時,合理、穩定和一定幅度的調漲基本工資是必要的,也是解決青年低薪與就業安定問題的第一步。
🍀想了解更多勞動、薪資資訊,可以到主計總處推出了「薪情平台」,在上面大家可以查詢薪資水準分佈,以及薪資結構數據。
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https://earnings.dgbas.gov.tw/experience_sub_01.aspx
圖片
留言
  • 吳奕柔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96584013_380332539551652_178124119957569536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trK6gsdOD30AX-smbk9&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twivBZQrLRCqIac9SLeGidSM8fND2buGpsZCjSByWBQ&oe=62481C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