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地方創生青年返鄉
#申請流程應簡政便民 今天 #國發會 赴黨團針對 #地方創生 議題做專案報告,由我與黨團主任 陳琬惠 負責接待,會議中雙方討論後續執行方向,彼此也交換許多意見。 台灣正面臨人口逐漸減少、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人口高齡化的問題,為解決上述問題,行政院積極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希望能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人口,以提升青年回鄉工作的意願、促進人口回流。… 更多 我認同地方創生的理念,但許多民眾向我反應,認為地方創生「不是地方創生,而是地方創傷」。該政策有不少問題值得深入探討,像是申請流程過於繁瑣,我於會中特別提到,希望國發會能將該政策的申請流程應簡政便民,並減少申請的行政成本、設立單一窗口, 此外,國發會應思考地方特色、協助地方促成產業群聚,使其融入產業鏈,並在規劃上劃分產業使其細緻化。 國發會可以評估現在所有案例中,具有完整性、運作良好的標竿案例,讓有心投向創生的青年有更多的機會成功達到青年還鄉,也增加縣市政府的鼓勵誘因!
圖片
留言
  • Jyunan Chen
    是不是有誤會啊?
    誰找委員陳情的,陳情內容又為何?
    現在的制度不覺得有任何的冗長程序!
    簡化是要讓中央政府直接到地方行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