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新聞點點名 ✴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上路,基本生活費不課稅✴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上路,最大精神是「基本生活所需費用」不課稅,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公布「最近1年全國每人可支配所得」的中位數60%,就是「基本生活所需費用」,因此106年度每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為16.6萬元。 … 更多 該分局舉例說明:以納稅者(薪資所得者,採標準扣除額)扶養其配偶及3名未成年子女一家5口家庭為例:106年度維持基本生活費為83萬元(每人16.6萬元X5人),免稅額44萬元(每人8.8萬元X5人)、標準扣除額18萬元、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12.8萬元,合計為74.8萬元,與基本生活費的差額8.2萬元,這8.2萬元可自綜合所得總額中減除,不用課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