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悼】
金庸於10/30下午病逝於香港,享年94歲。 藉以此篇從金庸筆下角色出發,談武俠小說常見兵器使用原理,緬懷武俠大師。#最喜歡的作品?#最苦情的角色?#最帥的兵器?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人與機器的對話:歷史上的人因工程-科技大觀園

從金庸談起 在金庸的武俠世界中,人人欽羨的韋小寶有石灰粉、烏蠶背心、西洋火槍、含沙射影幾項法寶武器;內功深厚的張無忌曾經用過倚天劍、屠龍刀以及聖火令;丐幫幫主洪七公及黃蓉的打狗棒,看來簡單實則奧妙無窮.....
留言
  • Ao-Hai Tsai
    神雕俠侶!覺得小龍女能睡在繩索上超酷~ 想問問在物理上有可能發生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