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前瞻,國民黨做了什麼?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反對透過國家基礎建設,達到刺激國內景氣目的,促使經濟能躍升成長。然針對大幅舉債建設,須以可行、謹慎、務實之態度檢視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避免淪為錢坑、浪費公帑之慮,使立意良善之政策,大打折扣、民怨四起。 蔡政府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年8900億元建設案中,諸多計畫尚未經過可行性(含環評)評估、監督機制不明、計畫空洞等問題,及超越人民賦予執政與立法之期限權利,故本黨團於4月10日要求召集協商,並同意召開6場公聽會,以廣納各界意見,一同探討攸關國家發展30年的前瞻未來。 … 更多 公聽會專家學者對於前瞻計畫有諸多批評與問題,本黨團亦提出符合民間期待的前瞻版本,包括在項目增加: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等部分,以及納入監督、究責與公民參與等機制,並主張蔡政府應「預算減半」、「時程減半」,將人民辛苦納稅錢用在對的地方,讓該計畫「退回重擬」。然民進黨並未更動一字一句,更遑論在未回應各界疑慮時,即展開委員會實質審查程序,本黨團迫於使用各式方法進行議事干擾,仍無法阻擋蔡政府欲快速通過之目的。 立法院剛休會不久,民進黨隨即啟動召開臨時會,欲以最短的時間通過8年8900億元的前瞻計畫,本黨團採取兩個戰略,一個為積極參與協商,將我們的訴求與民間聲音想辦法讓民進黨接受;另一為夜宿議場,做最壞的打算,準備讓民進黨抬出去。在歷經3天2夜的努力後,達成讓預算與時程減半的目標,同意以4年4200億元的方式來編列預算及制定計畫。 上述是前瞻計畫過程與結果,有些民眾認為國民黨團為何不繼續採取強烈抗爭手段,因為我們深知對決後的結果僅是加速讓8年8900億元的計畫通過,最後受傷最深的將是人民。持續的堅持總算換來結果,未來,林全院長將會至立院進行預算報告及審查,我們將持續秉著原則:
1. 須以4年為1期的原則來規劃,並完成可行性等相關評估。
2. 納入民間關心的少子化、無毒家園、青年就業等前瞻項目。
3. 嚴格審查計畫內容,刪除浮編充數之建設。 前瞻還沒結束,我們還再努力 ─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6.07.05
留言
  • Lei Goon Siao
    唉...太陽花事件都忘了教訓嗎⋯⋯
  • 邱谷鍾
    國民黨年改,錢沾。都玩假球!太讓人失望,恐難喚起支持,將可能成為小小黨愧對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