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108年度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單位預算,我們提出以下建議: 一、普悠瑪出軌意外後,行政院長承諾成立運輸安全委員會,而根據目前的編制情況,運安會將會由飛安會改制升格而成,因此我們十分擔心,飛安會缺乏陸運、海運方面的專業人才。為此,我們建議政府應盡速編列預算,組成獨立的運輸安全委員會,並納入陸、海、空等多方面的專業調查人員,才能確實調查事故原因。 二、近年來飛安事故頻傳,但目前我們的飛航安全預防皆由民航局負責,飛安會僅有事後的調查權,對於降低飛安事故恐怕是治標不治本。為此,我們建議未來成立運安會時,需於事前嚴格建立飛航安檢機制,以及注意機組人員的工時情況,藉此有效預防飛安事故再度發生。
圖片
留言
  • 鄭心和
    請教趙委員,之前飛安會成員都是從哪裡選來的;之後的運安會要從哪裡選人,來監督運輸影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