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107年公共圖書館管理進階訓練課程花東場於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舉辦… 更多
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提供全國圖書館館員提升專業知能之學習管道,自105年至迄今已辦理公共圖書館管理基礎訓練課程6場次,進階訓練課程1場次,全國各地圖書館館員不用舟車勞頓,即可在所在縣市獲取圖書資訊領域最新趨勢議題及專業知識,本(107)年度第3場次進階課程於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舉辦,為花蓮縣及臺東縣的圖書館員提供專業課程,以充實圖書館專業領域素養,期有效提升圖書館的專業服務。
公共圖書館管理進階訓練課程邀請7位圖書資訊領域重量級講師擔任講座,6月23日(星期六)上午進行開業典禮,首先由花蓮縣文化局陳局長淑美致詞,其表示全國各縣市圖書館的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各個城市的圖書館營運績效現況,往往高下立現,圖書館館員勞心勞力,認真投入圖書館營運的努力,如何有效地轉化為具體的績效數據,有賴於高度專業素質的圖書館館員。陳局長非常感謝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帶領團隊,邀集圖書館領域的專家學者,結合圖書館最新發展趨勢報告、理論基礎及實務經驗,用心擘劃,為圖書館員帶來豐富充實的課程內容,希望學員能認真學習,課程結束後能充分運用所學,為花東地區圖書館的營運發展共同努力。
接著,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時表示,新加坡國家圖書館標榜「圖書館應做為國家知識競爭力的重要力量」,而館員是圖書館營運的重要推手,積極增進專業素養,建立圖書館館員的專業形象,才能有效地精進圖書館營運發展,提供優質的圖書館服務,為民眾創造福祉,為國家競爭力貢獻心力。
本項課程為期2週4天,各鄉鎮圖書館從業人員共計40位參與課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