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常常發文留言嗎?你可能也是活躍在公共領域的公民】
  
網路所擁有的特質很有形成「公共領域」的潛力──參與成員都有平等的發言權、議題沒有侷限、參與成員有各種身分......近到心理健康、組織制度,遠到環境、能源,都是公民關心的話題。
  
如果你好奇傳播人上課都學什麼東西,或是你是在選舉和公投前才趕快看資料的忙碌公民,那懂一點哈伯瑪斯的公共領域是最划算的,這篇不會很難↓↓ #快期中考了 #快投票了 #快年底了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新媒體,新生活(五):網際網路與公共領域的實踐-科技大觀園

2013月12日台灣雅虎(Yahoo!) 新聞公布年度十大新聞,食品安全、廣大興漁船槍殺案、大埔事件皆入榜,這些新聞,不僅是新聞媒體的聚光燈所在,也成為日常生活中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更進一步延伸至網路世界,在網路論壇.....
留言
  • Ao-Hai Tsai
    之前太陽花學運也算一種新媒體在公共領域參與的案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