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還權青年」,將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事🍀
 
自我上任以來,我就與許多高中職朋友交流、討論,每每和他們交流,我都能獲得很多的啟發☀我發現這些年輕朋友除了支持18歲公民權外,也在意日常生活因為年齡所受到的限制,有些限制是法律上的,有些限制是社會長期形塑的刻板印象。但隨著社會開放與多元議題參與,年輕朋友展現自主精神與勇於嘗試的積極度,他們對於自己、社會甚至是國家的未來,都有非常成熟、積極的想法💕
 
👉… 更多稍早,行政院通過《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除了將成年年齡從20歲下修至18歲,也經跨部會審議下修締結婚的年齡限制,不論男女滿18歲可結婚,並預計在2023年1月1日施行。
 
我認為這次民法修正草案,是降低年齡限制主流化的工程開端。
 
🌈從去年,立院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後,同性伴侶滿18歲即可結婚。但反觀異性伴侶結婚,男性仍須滿20歲、女性滿18歲。「年齡政治」的精神,應是對比不同法律,除有特殊考量外,應符合一致性原則。
 
💪我相信面對民法年齡限制修法,社會中仍有許多多元的聲音與意見,不論是家長、教師等,都有不同的顧慮,而這將會是政府、國會及民間團體,需要共同面對的社會溝通工程。而我在立法院也會擔負起這份責任,在修法工作中涵蓋各方考量,積極去溝通與說明。
 
「還權青年」是我認為提供給青年更開放、多元的社會環境中,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我會積極去傾聽各方不同的意見溝通與討論,讓「還權青年」真正的實踐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