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樓梯與騎樓方向是不是平行,也會影響耐震能力?!】 昨天中午、今天凌晨的地震芮氏規模分別有6和5.7,即使臺灣人真的很習慣地震,在家搖晃的同時,還是有點擔心家裡是不是耐震。
  
如果你家是5層樓以下的鋼筋混凝土房子,「街屋耐震資訊網」可以評估你家耐不耐震,這個認真的傢伙不跟你標榜簡單計算,因為需要清點你有幾根柱子和牆壁,但看了這個網站才發現,原來樓梯是不是平行騎樓,竟然也會影響耐震能力!
  
#吃塊雞排壓壓驚 #昨天你在幾樓搖晃?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我家耐震嗎?耐不耐震馬上查-科技大觀園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