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中彰投雲共同防治期2月17日至3月19日
#若田區已開花建議以摘除卵片等方式防治💢
#搏君一笑請務必記得防治
中部地區荔枝椿象已甦醒活動😈
快跟動感的👨鬍子哥一起來防治吧🤘
一起動起來~動次~動次~動次💞
#提醒您還是要注意噴藥安全
#鬍子哥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鬍子哥aka荔枝椿象剋星
#鬍子哥諮詢專線048523101轉320… 更多
#荔枝椿象 #荔枝椿象防治
 
🙆💛🙆‍♀️💛🙆‍♂️💛🙆💛🙆‍♀️💛🙆‍♂️💛🙆💛🙆‍♀️💛🙆‍♂️ 
 
🍁🍁🍁荔枝椿象防治小教室🍁🍁🍁 ☀☀中部地區的荔枝椿象已甦醒。為避免荔枝椿象造成荔枝與龍眼產業的經濟損失並危害人體⚠,本場再次呼籲農友及民眾📣,應把握早春時機,對荔枝、龍眼等無患子科樹種進行蟲害防治🙆‍♂️。
 
☀☀農友可選用農藥資訊管理網所推薦的藥劑如👉賽洛寧、亞滅培及丁基加保扶等,防治重點則在於開花前應施藥2至4次,尤其是龍眼與荔枝之葉背、嫩梢或蟲體聚集處🍃。荔枝椿象受干擾後,會由臭腺噴射具有刺激性的分泌物,可造成人體灼傷😰。
 
☀☀呼籲農友於田間作業時,應做好身體防護😷;若不慎沾染其分泌物,應視症狀就醫🚑,以免傷口感染。(#愛注意哦)
 
☀☀龍眼、荔枝是蜜蜂重要的蜜源🍯,且蜂群可增加果樹授粉率,應妥善保護🙆‍♂️。為避免蜜蜂採蜜時受防治藥劑誤殺,農友應儘早施藥,並於開花前10天停藥;開花期改以摘除卵片或敲擊捕捉等防治方式✨。
 
#提早防治避免荔枝椿象危害
#中彰投雲共同防治日期2月17日至3月19日
#防治荔枝椿象WEWANTYOU
#鬍子哥關心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