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出運 囊括司委會兩席召委 終於擺脫屢抽不中衰運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昨選出各委員會召委,民進黨在攸關年金改革審議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抽中第二席召委,終於擺脫屢抽不中的衰運。民進黨團在本會期委員會共獲十一席召委,國民黨團僅得五席。 掌握年金改革審議進度… 更多
「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明定,各委員會席次在十三席至十五席之間,每年重新組成。為能確實掌握年改進度,民進黨團在上週分配委員會餘數時,率先將司委會填滿十五席,盼能以黨團至少掌握十席的優勢,穩獲兩席召委;但親民黨團卻決定將所抽得的兩席換予國民黨團,讓取得五席的國民黨團也有機會靠抽籤爭取一席召委。 由於民進黨團在本屆的前兩個會期,共有五度抽籤選出第二席召委的機會,卻都因籤運欠佳,五抽皆敗;這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別推薦蔡易餘出任召委,還斷言「長相福泰,必中無疑,有信心!」最後也如願抽中第二席召委。 民進黨團在經濟、交通兩委員會囊括兩席召委。國民黨團則在內政、外交及國防、財政、社福及衛環等四委員會守住一席召委,並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延續以往的好籤運,由柯志恩抽得一席,締造連六次抽得召委的佳績。 司委會昨在完成開票後,同獲五票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率先抽籤,卻抽到空籤,確定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與蔡易餘當選召委,終結民進黨團連六敗衰運。 柯建銘表示,法案要如何通過並非由召委決定,送出委員會後須經黨團協商尋求共識,社會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改革力量。他肯定蔡易餘本身就是專業的律師,過去出席委員會也非常認真,更具有福相。現在只是開始,接下來要面對年改、司改、稅改、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還是要看黨團的整體戰力。
超連結 M.LTN.COM.TW

民進黨出運 囊括司委會兩席召委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終於擺脫屢抽不中衰運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昨選出各委員會召委,民進黨在攸關年金改革審議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抽中第二席召委,終於擺脫屢抽不中的衰運。民進黨團在本會期委員會共獲十一席召委,國民黨團僅得五席。
留言
  • Wei K. Hsing
    除了搞鬥爭誅除外省籍異己迫害勞工軍公教,綠色執政還有什麼成績單可見人?南向政策呢?綠能呢?核一除役呢?核廢料儲存問題解決… 更多呢?獎勵扶植太陽能發電場產業呢?千家萬戶屋頂太陽能發電呢?這全部都是當初總統立委競選開的支票! 出來踹共:現在有什麼進度? 時間表在哪裡?出來講別當王八烏龜縮著、也別轉移群眾視線轉移話題啊 !再騙嘛 。民進黨不倒,臺灣一定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