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利用科技預防重大交通運輸意外】
今天下午普悠瑪在宜蘭發生翻覆事件,多人受傷,原因調查中。 #讀文章冷靜一下 #祈禱平安 為了提升交通運輸的安全,除了天災的預防,現代已有各種協助降低人為疏失的科技,包含小客車的行人偵測、自動剎車、倒車雷達......等等。
  
載比較多人的大型交通運輸工具,它們安全科技就稍微比較陌生了,挑選這篇介紹「機場跑道狀態燈」、「公路汽車防撞科技」及「主動列車控制系統」的安全科技讓大家了解。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運用科技來預防「致命的錯誤」-科技大觀園

通勤生活,在現代社會已成為生活必須,然而平日習以為常的一切,卻可能被突如其來的天災影響。在台灣,經常被形容「不堪一擊」的蘇花高與中橫,豪雨的阻斷往往會打擊到東部觀光業。而世界各地都有類似前例:2013年9月....
留言
  • Hsuan Suzuki
    似乎也不能完全仰賴自動駕駛系統><
    司機的訓練與工時環境也會影響乘客的安全。
    【普悠瑪翻覆釀18死  傳超速防護系統關閉】
    … 更多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