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萬聖節特輯─控制宿主送死的寄生蟲】
  
有些寄生蟲抵達最終宿主的手段令人匪夷所思,例如弓蟲的最終宿主是貓科動物,感染弓蟲的雄鼠會對貓尿失去戒心,寄生蟲就更容易能抵達貓咪身上。
  
也有一種寄生蟲是先感染蝸牛,感染後的蝸牛彷彿成為喪屍,爬到高處揮舞觸角讓鳥以為牠是隻肥美的蟲蟲,寄生蟲就順利的抵達鳥類的寄主身上。在恐怖漫畫看過這個題材啊...... #喪屍 #髒比 #忘記哪本漫畫了  本篇沒有噁心的圖,目測安全↓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寄生蟲操縱宿主行為-科技大觀園

寄生蟲利用其他生物完成生命循環,策略不一而足,最直截了當的是以宿主的身體當食物。可是有些寄生蟲的手段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例如弓蟲。弓蟲能在哺乳類、鳥類體內寄生,包括人類。估計有1成美國人的腦子裡有弓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