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本(6)月7日第751次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公設電視事業設立許可辦法草案,目前辦理草案預告中。本辦法草案是為因應廣播電視法於去(105)年1月6日總統公布施行後,針對廣播電視法第10條第8項規定所授權訂定的子法,就設立程序及營運計畫等細節性進行相關規範。
其中有關「公設」之範圍於草案第4條明定係為「由政府依法捐助之財團法人,申請經營具公共性或公益性之電視事業,應有法律依據;其籌設規劃並應經行政院核定或同意,始得為之。」也就是未來申請設立公設電視台之主體必須是政府依法捐助的財團法人才有資格,而且還要法律有明文的授權,及行政院同意才可以向NCC提出籌設規劃,以確保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