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拚年金改革 立院民進黨團爭10席司委】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今日開議。為宣示力拚年金改革的決心,立法院民進黨團決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席次將從8人擴增至10人,盼能爭取兩席召委。 民進黨團今早召開黨團會議,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因為20日就要交出各委員會名單,幹事長最晚要在當天中午前選出,因為幹事長一定要去司委會。… 更多 段宜康指出,目前司委會共13席,僅8席的民進黨團要獲得親民黨團支持,才能靠抽籤選出第二席召委;如果擴編到9席,就有機會自己抽籤選出,但目前僅7人報名司委,不如葉宜津、劉櫂豪兩位想選幹事長的,都來司委會。 柯建銘認為,那就不如增加到10席。劉櫂豪與葉宜津皆當場表態,無論誰當幹事長,都願意前往司委會。 柯建銘接著指出,經濟、交通、衛環委員會仍然是擠破頭。對於蔡培慧爭取以專業保障名額續留經濟委員會,柯建銘強調,就算經濟博士也不能說他非去經委會不可,政治才是立委的專業,現在是政府推動改革的非常時期,大家應該配合政府的需要,並以一生都充滿學習的機會,勉勵立委嘗試前往不同的委員會。 由於參與各委員會的名單大致底定,兩位有意爭取幹事長的人選都願意前往司委會;黨團因此決定,待24日所有立委都回國後,再投票選舉幹事長。
圖片
留言
  • 王揖仁
    就年金改革的配套規劃版本上,希望 貴黨委員能替廣大勞工堅守下列二點
    1.現勞退金並不是由政府出資負… 更多擔,而是由雇主(資方)與勞方自己提撥的,絕對不能也不該計算到未來的地板或天花板的設計年金內。
    2.以目前知道的版本有可能是採退休前15年的薪資做為依據,本人深深覺得非常不公平,因為不是代表所有勞工隨著年紀增長新水職級都會增加,有太多勞工在中壯年期間是擔任中高階主管,但因許多因素(公司裁員、倒閉、身體健康因素...等等),因為整體經濟景氣不佳、年紀已大,要再找原先薪酬等級的工作已非常困難,最後只好趨於現實生活的壓力下,到保全公司當保全員或一般職位的工作,若是採退休前15年做為試算基礎,是完全不公平的;建議可以採勞工保險投保期間,採最高投保薪資的10年或15年做為試算基礎,是否才是真正的公平正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