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經濟不景氣,省錢大作戰!使用無線電對講機免執照?免通話費?有影嘸?
讓小編告訴你:
低功率無線電對講機(Family Radio… 更多 Service;FRS),也就是大家俗稱的Walkie-Talkie。使用頻率:467.5125~467.6750MHz(屬UHF)中規定的14個頻道,有效輻射功率(ERP):1瓦特(W)以下。由於UHF穿透性強,特別適合用在有較多障礙物的室內場域,例如工程營造、工廠監控、保全巡守、餐廳、KTV、飯店、酒店等室內或樓層較多的場合使用。您只要購買貼有型式認證標籤,認證合格的對講機即可合法使用喔!最重要的是免執照、免通話費。讚啦!
另外提醒您!其他的無線電對講機例如業餘無線電對講機、專用無線電對講機等都是需要電臺執照的喔!詳情請參考:http://www.ncc.gov.tw/chinese/files/16082/3441_2553_160826_1.pdf https://nccmember.ncc.gov.tw/Application/Fun/Fun016.aspx   
超連結 NCC.GOV.TW

www.ncc.gov.tw

留言
  • 順希蕭
    趕快開放50mhz的業餘頻率,都快塞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