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香港竟成為國際制裁北京的報復出口
 
今天早上,港府不僅依違反國安法逮捕黎智英等人,更派出港警搜查壹傳媒總部蘋果日報。侵害民主人權及表意自由的誇張行徑。這個動作,更像是宣示,當美國與國際社會為香港自由民主祭出制裁,港府就會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施加於全球共同站在自由、民主及人權陣線的香港人民身上。
 
最近,香港政府不僅 DQ… 更多 眾多立法會議員參選人,延後立法會選舉,更實際以國安法作為逮捕民主派人士的手段與依據。這也讓香港人人自危,懷疑自己「是否觸犯國安惡法?」,直接或間接箝制本應屬於港人的言論自由。隨著國際對中共侵犯香港自治的制裁手段愈多,港府與北京又將以哪些無法想像的手段來對待、逮捕香港異議人士?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相繼訪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齊(Miloš Vystrčil)也將於月底訪台,展現國際對於與台灣關係的重視。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連同由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英國組成的「五眼聯盟」,發出聲明表示,要求香港政府儘速進行立法會選舉,不可惡意沒收九月大選。
 
但北京近期的行為模式來看,在中美更頻繁的攻防之下,只要國際社會對台灣展示的友善交流,香港屢次都成為中共拿來洩憤的出口,尤其透過港版國安惡法,無所不用其極的扼殺香港最後僅存的一絲自由與民主。
 
接下來,在中美關係、台海局勢、香港情勢之間,台灣作為高度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不只要擴大台灣對國際社會的連結,更要從政府、國會到民間,透過與國際串聯聲援行動與具體制裁,要求中共及港府停止對於香港的殘暴手段,還給香港本應享有的自由、民主、人權,以及屬於香港人的香港自治。
 
明天早上,我會出席民間團體集結舉辦的聲援香港媒體自由記者會,台灣與香港命運相連,我們不會讓香港孤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