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民進黨執政之後,兩岸互動失靈,共打失效,要打詐反詐,靠中央不啻是緣木求魚。台南市在詐騙鯊魚返鄉後,去年苦於受騙民眾之多,常常是六都最後一名,但是,在台南市警察局採取的自救措施,是以鋪天蓋地的反詐宣導、與鄰里長、金融機構、超商業者建立綿密多層的LINE群組,不僅提高民眾的防詐意識,還號召全民共同參與反詐,這些措施果然奏效。去年平均每月有1200多人次的車手在台南市提領詐騙贓款,南市警全力打詐後,到今年8、9月,都只剩下零星的20幾次。 台南經驗告訴我們,在鯊魚返鄉後,打詐反詐不能單靠警察,要大家一起來,才是自救救人之道!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1107005103-262112
超連結 OPINION.CHINATIMES.COM

名家視評》葉毓蘭:打詐反詐 大家一起來

台灣詐騙案不斷,守法層出不窮,我國儼然成為「詐騙共和國」!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指出,過去在馬政府執政下,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發揮效用,使得台灣的詐騙受害人數降至近十年最低。然而,蔡英文上台後,機制便停擺,各國又多半遵守一中原則,去年共有13件288人被遣送大陸,無期徒刑,若被害人因詐騙而死,詐欺犯更有可能被判死刑;相對台灣的司法,不是輕判,就是稱罪證不足釋放。詐騙集團更利用年輕人涉世未深,以金錢…
留言
  • 傅琮茗
    最大的詐騙集團在當家,如何打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