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紓困不夠、振興不到,小商家活該被拋棄嗎? ●時間:8/26(四)9:00
●出席人員:立委邱臣遠、蔡壁如 ●說明:
現在國內市場百廢待舉,還沒到振興的階段,民眾黨團的立場仍然是「排富發現金」;而且疫苗覆蓋率還嚴重不足,強行振興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險。民眾黨團認為「疫苗覆蓋率才是振興強心針」,最好的振興就是提升疫苗覆蓋率,讓民眾敢出門、敢消費。… 更多 蘇貞昌院長號稱五倍券會「長高長胖」,但實際上有辦法加碼的是商場、連鎖企業或百貨業等大型通路,振興的大餅對很多小商家而言,恐怕是看得到卻吃不到。 行政院打算將五倍券拆分成更多更小的面額,但三倍券的印製、分裝跟配送費用加起來達到11億5,700萬元,比原本估計的多了整整4億多,若把五倍券拆成更小面額,那不是要花更多印製費用去印只能用一次的消費券?這十幾億的行政費用如果以政府補助每人5,000來算的話,拿去排富發現金可以發給超過23萬民眾! 此外,台灣的電子支付推動緩慢,疫情之下危機就是轉機,民眾黨團呼籲,政府應該建立發現金的數位平台,讓民眾自己選擇現金要怎麼發,並連結到電子錢包,發展成台灣應對極端災害的基礎設施,增強防災韌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