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PM2.5 的數字部分是什麼意思 ?】 最近氣溫變得冷涼了,秋冬季也是 PM2.5 較嚴重的季節。
  
PM 是懸浮微粒的縮寫(也是下午和專案經理XD),那為啥是 PM2.5 呢?原來懸浮微粒有分大小,小於2.5μm(微米)的就是 PM2.5 (1/1000 mm = 1微米),竟然跟土豆一樣還有分尺寸。慢跑族若有關注環保署空品監測的話,上面也有列出其他尺寸的濃度喔!
  
科學界發現,PM2.5 對健康的影響比其他粗大的粒子還要嚴重。跟我來看看土豆...不是,來看看 PM2.5 的來源和特性吧!
  
#多一個常洗手的理由 #焚香也算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室內室外的PM2.5都是隱形殺手-科技大觀園

隨著空氣污染和國人健康議題逐漸受到媒體和社會的重視,PM2.5 成了大家熟悉但未必全然了解之詞,尤其是室內的 PM2.5 更有可能被忽略了,其實室內室外的PM2.5 都是隱形殺手。 懸浮微粒英文簡稱PM,是particulate matter的縮寫,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