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輕軌串起新竹生活圈 大車站再造市區風華】 今天下午,我與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及市府團隊,在台北辦公室與交通部王國材次長及台鐵鹿潔身局長,共同討論兩項有關新竹市重要的交通建設。第一項是新竹大車站計畫,我們參考日本品川及大阪、仙台等車站立體化之概念,提出讓新竹火車站區立體化,串連前站後站,及周邊區域,讓鐵公路運輸無縫接軌,同時也帶動火車站周邊都市更新的腳步。… 更多 第二項是大新竹輕軌計畫,新竹的居民盼望一條便利的輕軌路線,已經二十年了,這一次,我們務實的提出,採用環狀線的模式,串連科學園區、高鐵特區、竹北生活圈,以及新竹舊城區,讓整個大新竹地區,能夠真正的形成一個生活圈,並且解決了困擾市民許久的交通問題。 兩項計畫共300億的預算 ,在今天都獲得交通部的全力支持,並且會納入行政院所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推動。
圖片
留言
  • 洪許琰
    如果輕軌能跟中壢機場捷運系統接上的話,或預留空間,必更有前瞻性及實際性,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