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WOW~原來如此🤓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一般樹葉都是轉黃,為什麼楓葉會變紅呢? 楓葉會變紅,是由於花青素的作用。 秋天天氣冷了,樹葉輸送養料的能力減弱,葉子裡的養分葡萄糖輸送不出去,留在葉子裡變成花青素,葉子逐漸變紅。同時,因為天氣變冷,葉子裡的葉綠素不斷分解,綠色也逐漸被紅色代替。<br> 花青素遇到酸才呈現紅色,所以只有酸性葉子才能變紅,楓葉正屬於酸性葉,才會在秋天會變成紅色的。 深秋賞楓好去處:<br> 激盪四季楓采 奧萬大情報站<br> 火紅楓葉瀑布川流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br> 秋天攬楓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br> 楓紅秘境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出處:台北市立圖書館《精編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