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立院新會期 執政黨拚經濟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週五開議,行政院與民進黨團除將重點擺在年金改革法案,另一施政重心則鎖定拚經濟,尤其是擬以特別條例形式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其特別預算案,盼能透過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 為完整盤點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原定於昨日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均暫停一次,待行政院長林全週四與立委進行便當會時才會敲定。… 更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新會期的重點除了年金改革,就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台灣目前最重大的問題還是要拚經濟,計畫投入超過八千億元,透過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帶動台灣的經濟回升。 政院高層指出,基建特別預算是有主題性的,未來會搭配政府推動的「五加二」產業,由政府扮演投資的領頭羊,讓有意回流的資金、製造業願意根留台灣。 柯建銘表示,包括「菸酒稅法」、「遺產及贈與稅法」等長照財源配套修法,以及上會期準備處理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中生全額自費納保的「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仍是優先法案;財政部要推動的稅改,則可能在四月間提出草案。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也期待政府拚經濟,他表示,會全力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特別預算;國民黨團將對建設內容提出建議,也要建立評估標準、慎重評估其效益。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正在彙整委員們提出的三、四十個提案,週四的立法研討會和週五黨團大會後才會敲定黨團的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黨團將針對政院版的稅改案,包括薪資所得與股利課稅提出看法。親民黨團將針對金融創新及健全財政提出修法,增訂「監理沙盒試驗」相關條文,讓業者可在其中進行創新研究;另提出財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會對地價稅爭議提修法。
超連結 M.LTN.COM.TW

立院新會期 執政黨拚經濟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週五開議,行政院與民進黨團除將重點擺在年金改革法案,另一施政重心則鎖定拚經濟,尤其是擬以特別條例形式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其特別預算案,盼能透過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為完整盤點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原定於昨日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均暫停一次,待行政院長林全週四與立委進行便當會時才會敲定。
留言
  • 陳源
    全力支持八千億基礎經濟建設,其中軌道部份,應把彰化高鐵站聯結至集集線,並將車埕延至日月潭,由高鐵公司認養經營集集線,早日實現支線先行,大台灣式捷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