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來一台手機顯微鏡,全民掀起顯微觀察風潮!】 #公民科學 印象中的顯微鏡都又重又貴,現在用手機顯微鏡就可以更方便觀察小東西了!
  
利用智慧手機鏡頭,透過鏡片和簡易支架,就可以變成一台手機顯微鏡,也方便的分享看到的影像。江宏仁副教授憑藉自己的興趣,陸續還設計出其他好用的科學儀器。
  
而由這個工具發展出來的科學社群「科學maker」,發展至今已有五萬多人,透過大家的贊助及分享,成員可以使用工具「見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也得以將這些工具免費推廣到各級學校有教育熱誠的師生手上,種下更多好奇的種子與研究的能量。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科學儀器的故事:由實驗科學走向公民科學-科技大觀園

科學儀器擴展了人對自然的觀測能力,由只能從肉眼看到的尺度,延伸到小從分子,大到整個宇宙的範圍。因為人類開始製造與使用科學儀器而真正地開始了解這世界,在這過程中,也從迷信中走向科學,一個一個的實證與觀察...
留言
  • Sophia Hsu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兒時記趣欸
    手機顯微鏡的誕生,沈復地下有知都感動的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