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採到的指紋有很多種顯現方法,柯南有教嗎?】 最近看柯南新的劇場版4Dx版本,跟動畫版比起來劇場版的凶殺案比較少、反而超級公共危險的啊啊啊~
  
沒有柯南的智力和超展開,我們依靠的是越來越進步的犯罪偵查技術。指紋是常聽到的辦案證據,鑑識人員會依照證據的狀況,採用物理附著或化學反應等不同的方式。
  
這篇文章著重「科學鑑識」如何利用奈米技術顯現指紋,跟我一起來讀讀這門指紋鑑識課!
#指紋 #CSI #科學辦案 #兇殺案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奈米技術之指紋顯現應用-科技大觀園

自古至今,指紋在犯罪科學中可用來鑑別嫌犯真正身份,或者用於辨別意外罹難或走失者身份。指紋最大的特點就是幾乎沒有人會有相同的紋路,已有研究發現即使是雙胞胎(同卵雙生)也不會有完全相同的指紋紋路。 指紋是指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