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總統府發言人, 台北市。 30,848 個讚 · 1,8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總統府現任的發言人, 一位是張惇涵先生,一位是Kolas Yotaka女士,另一位是高遵先生,他同時也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貼文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代表蔡英文總統,針對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所作出的釋字第748號解釋發表聲明: 各位國人同胞、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 就在剛剛,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我要在這裡,表達總統府的三點立場: 第一,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依據憲政體制。大法官所作出的解釋文,有拘束全國人民及各級機關的效力。 第二,請行政部門後續依照今天的釋憲結果,並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 第三,總統也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總統相信,我們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
圖片
留言
  • 劉孝慈
    以後愛滋病是否藉由假結婚來台醫療?這個應該要好好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