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新竹都城隍廟花燈賽】展期至3月14日 今天返鄉與林智堅市長、謝文進議長、多位市議員及特助鄭美娟ㄧ起參加都城隍廟最富傳統及文化表徵的元宵節花燈賽及猜燈謎。 西元1923日據時代,現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之先祖父,向日本總督府提議讓元宵節恢復舊提燈習俗是重揚台灣元宵節花燈之肇始、及至民國58年都城隍廟開始舉辦全國花燈賽,新竹國寶級花燈大師蕭在淦今年近90歲,ㄧ路造就許多製造花燈之匠師,散布全市,故逢元宵各路人馬,提燈至都城隍廟參賽,此傳統燈賽全為市民自發,歷數十年未停,已成竹市文化特色,與現今由政府舉辦之大型燈會,各互其趣、其意,歡迎來新竹都城隍廟賞燈,絕富古意。
圖片
留言
  • Chopathar Mache
    台灣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016年11月26日晚間在台北登场,中國導演張揚今年帶來的是《皮繩上的魂》。請看那個隨《… 更多皮繩上的魂》劇組,走在星光大道上的,刻意被打扮成貌似圖伯特人的女子。她的服裝上有很寬的水獺皮。自2006年之後,這種獸皮饰品已在圖伯特絕跡,惟一出現服裝上有水獺皮,豹皮,虎皮的地方,就是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全國黨代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這是中共當局刻意安排的,以此對抗達賴喇嘛,對抗圖伯特。因為在2006年,是達賴喇嘛倡議廢除獸皮飾品的。獸皮飾品已經成了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用以代表圖伯特和對外宣傳的典型符號,標誌,圖騰。凡是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的黨代會和人代會,或地方黨代會和人代會,圖伯特裔代表必須穿帶有獸皮飾品的服裝,自願或被迫的都有,以此表達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忠心,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