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仁誼專案 國民黨:馬累積善意 綠自限困局 馬英九總統出訪非洲的「仁誼專案」,途中過境印度孟買,是中華民國總統70年來首見,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指「這是非常小的突破」,其他民進黨人士也提出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馬總統此次過境孟買是兩國相互累積善意的第一步,台印雙方小心互動、贏得互信,是活路外交重要作法。 … 更多 殷瑋指出,馬總統此次過境孟買,沒有安排會見印度政要,並不能算是突破,可以說是「兩國相互累積善意的第一步」。事實上,民進黨應該正視一個事實:外交突破不會是天上掉下來,必須要雙方都釋出善意才行;也因此,我方此次也小心互動、謹慎配合。 針對蔡英文、民進黨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批評,殷瑋表示,總統的活路外交作法是以累積互信及國際善意為先,這次出訪也是如此,即使是這次孟買的過境加油,也是民進黨時代所無法達成的,民進黨提出這些「雞肋批評」,難道不覺得心虛,噎到自己? 殷瑋強調,民進黨執政時,在國際社會上留下「烽火外交」、「金錢外交」、「迷航外交」、「巴紐案等醜聞」等等外交作為,即便是在野時,也有媒體報導,指蔡英文前主席在去年底派出特使蕭美琴與美方溝通,希望美方「不要在選前宣布台灣列入免簽候選國」。民進黨評論與處理外交事務,拿什麼說服台灣人民?真的是站在國家發展與台灣長遠利益的高度思考嗎?人民都會清楚檢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