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重視肉品有效期限 食安自己把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可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偶爾會不小心買太多肉品,卻放到超過有效期限,直接丟掉相當可惜,卻又怕食用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究員王憶鎧認為,若肉品超過有效期限,可能會造成微生物、風味、外觀的裂變,這時候微生物或某些化學作用(例如肉類產生胺、氨、硫化氫、酚、硫化醇等對人有害物質),就會開始影響到人體的健康。甚至病原菌繁殖到一定數量時,就會引發食物中毒,那我們又怎麼了解保存期限和有限期限呢?就跟著小編來了解吧!
超連結 SMCTW.TW

重視肉品有效期限 食安自己把關 – 新興科技媒體中心

生鮮超市已成消費者購買肉品的另一來源。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究員王憶鎧表示,超市肉品經過冷鍊處理,風險比傳統市場的肉品更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