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火車鐵軌「道渣」 乘載重量吸收噪音】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鐵軌上的石頭作用到底是什麼呢?其實鐵軌道所使用的石頭的名字叫做「道渣」,主要是在分散火車的重量,防止鐵軌下陷;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可以有效吸收噪音和高熱;除此之外,減少塵土推機和排水順利也都是功能之一哦! ------ 👇👇👇更多知識看這裡👇👇👇 📍錳的自述: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0aO.htm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鐵軌旁邊為什麼要鋪石頭?-科技大觀園

橘柚: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徑……. 發爸:你們兩個怎麼心情這麼好啊? 橘子:因為我們全家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坐火車了啊! 柚子:對呀~而且媽媽做的火車便當好好吃喔! 發媽:呵呵呵~那還用說!裡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