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一句話,但是在民進黨執政之後這句話却離我們越來越遠,最近看到陳水扁前總統要出席5月19號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造勢餐會並發表演講,他還對中監嗆聲看他們是否敢把他抓回去;中監對此hot potato如何因應大家都在看。
回顧過去,在阿扁還沒有保外就醫之前,所有綠委、獨派人士、綠媒鋪天蓋地的塑造一個假像,就是阿扁已經命在旦夕,隨時會掛掉,如果不讓他回家安養,出了人命誰要負責。凡探望過阿扁的綠營人士對媒體都這樣形容他:手抖不穩、講話結巴、無法自行走路、每天漏尿43次、嗆咳、阻塞型睡眠呼吸暫止,不給保外就醫隨時會出人命了,最後馬政府順應民意,法外開恩,阿扁獲得保外就醫與家人同住豪宅,想不到療癒效果如此驚人。… 更多
當時社會對他因有前總統身分而百般容忍,讓他以接近特權的身分保外就醫,但這兩年阿扁將全民視為儍瓜,不斷挑戰法律,違反保外醫的相關規定而公開亮相,去年在民生寓所會老友,餐會後在小房間舉行握手會,今年3月18日阿扁出席台南市議員處公開聚會活動,今天5月19日又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並將上台致詞⋯。大家要問的是,為什麼很多罹患癌症重症的囚犯還是關在監獄?阿扁保外就醫還可以公然趴趴走出席所有政治活動?
綠營執政後這個社會已漸漸看不到司法只看到政治,陳水扁的破壞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都因法務部所屬中監的縱容與沒作為,以致於扁家視法律如無物,要社會改變這種「法律替政治效命」印象,最好就是政府將陳水扁抓回服監,因為他已不符保外就醫的條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