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藻礁有什麼重要性,為什麼需要保護?】
在之前就有聽過藻礁的請舉手
#珊瑚礁 #藻礁
大家比較熟知的「珊瑚礁」和邊緣人「藻礁」都是生物造礁,珊瑚礁是珊瑚蟲的「動物」造礁,一年可以長個1公分;藻礁是「植物」造礁,以桃園的無節珊瑚藻來說,二十年還長不到1公分,比乘龍還珍貴稀有。
  
所以藻礁可以幹嘛咧?它可以提供好的生活環境,去海邊才有魚蝦蟹貝可以看,一起來了解藻礁和它的形成原理。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藻礁-現代的疊層石-科技大觀園

藻礁(algal reef)──現代的疊層石(stromatlite),多數的民眾可能對它不太熟悉,甚至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更不知道其實臺灣擁有相當珍貴的藻礁海岸生態。但如今藻礁這寶貴的生態卻也面臨著各種挑戰,並且亟需研究和保護。 藻....
留言
  • 鄭翔遠
    可是我們的政府說2025要50%燃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