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會學習的機械手臂 幫助產業升級】 隨著科技的進步,技術精密度的要求不斷提升,傳統的人力生產除了不易滿足科技的需求外,加上製造業人力短缺,成本相對也較高,自動化工廠逐漸地取代人力。臺北科技大學自動化科技研究所林顯易教授建立了「輔助機器人實驗室」,針對自動化機器手臂的問題,從使用者的角度提供解法;林教授從過去數年已帶領學生研究分析了各種細節,例如對平移、旋轉、縮放的軌跡學習,動作改變時的全體平衡考量,影像辨識與動作調整,抓拿按壓物體的力道使用……這些個別的問題都需一一克服,最後還要將之系統整合,才能完成所設定的工作項目,而且執行得正確率要達到相當的水準。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會學習的機械手臂 幫助產業升級-科技大觀園

隨著科技的進步,技術精密度的要求不斷提升,傳統的人力生產除了不易滿足科技的需求外,而且現今臺灣製造業人力短缺,成本相對也較高,使得產業界的經營是雪上加霜,因此自動化工廠或工業4.0遂成為業界的救命仙丹。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