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多酚氧化酵素讓水果變色了】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水果放久了會變色,是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一種稱為「多酚氧化酵素」的物質,這些水果剝開後,這種酵素會和空氣中的氧氣結合(氧化作用),而使顏色變褐。蘋果磨成泥時,變色速度比切片放置時還快,這是因為大量的「多酚氧化酵素」同時和氧接觸,氧化作用更容易進行的緣故。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蘋果為什麼切開後在空氣中會慢慢變色?-科技大觀園

發媽:有沒有人要吃蘋果啊? 我冰箱裡有削好一大盤呦~! 柚子:蛤!有沒有別的水果啊?我討厭吃蘋果~ 橘子:柚子,你不要這麼挑食啦!吃蘋果對身體很好耶~ 發爸:對呀!俗話說an apple a day, keep a doctor away喔~ 柚子: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