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保障納稅者權利,納保法自106年12月28日施行🌹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106年12月28日開始實施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以下簡稱納保法),是針對納稅者權利保護事項制定專法,屬特別法性質,對於納稅者權利更有保障。 該分局說明,有關納保法的重要內容摘錄如下🍉:
一、最低生活費不受課稅權利。
二、租稅規避經依實質課稅,原則不予處罰。
三、被調查者有選任代理人或偕同輔佐人到場的權利。… 更多
四、納稅者已依稅法規定履行協力義務者,稅捐稽徵機關不得依
推計結果處罰。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鑑於稅捐法令繁複,一般納稅者往往不能充分理解,所以納保法實施後,納稅者就稅捐爭議案件的溝通與協調、申訴與陳情及救濟案件,得要求稅捐稽徵機關提供納稅者妥適必要的協助,來加強保障納稅者權益,將有助於徵納雙方處於實質地位上的平等🥣。 該分局強調🐧,納保法是納稅者賦稅權利保護的重要法律依據,相關資訊都已在稅捐稽徵機關網站公告,納稅者可直接上網查詢,即可得知相關訊息,以維護自身納稅權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