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怎麼飛才快? 多種因素影響航線距離】 坐飛機出國的時候,有沒有研究飛行的航線呢?從平面地圖上看來,你可能以為,在紐約和香港中間畫一條直線是最近的,但從實際的球體來考慮的話,這條大圓線,才是兩地之間最短的距離。根據這個理論,航線應該都走大圓就最快最方便,不過實際上除了距離之外,還得考慮天氣因素,更多和飛行航線有關的內容,就快跟著小編來一起了解!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怎麼飛最快-科技大觀園

兩岸大三通之後,飛機航線號稱是截彎取直,節省了不少時間。但其實就地理學來說,大三通的航線雖然比以前快很多,卻還不是最短最快的一個。到底飛行航線的規劃有沒有什麼準則或影響因素呢?請看今天的科學大解碼。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