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豪雨肆虐中南部,多處交通中斷與淹水災情也陸續傳出。我在9日獲知預警時,心中就一直擔憂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雖然政府已經建立一套相當完整的災防系統,也定期演習,但我還是致電行政院長陳冲院長再三叮嚀,因為莫拉克風災帶來的創傷和教訓,不容許我們有一絲鬆懈。 這兩天,北台灣的天氣相對穩定,但南台灣的傾盆暴雨卻讓當地許多居民遭受到極大的恐懼與不便。居住在山區的民眾尤其危急,豪雨後的滾滾大水從山上傾瀉而下,令人怵目驚心。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屏東縣3天累積雨量已破1000毫米,我前不久才去過的屏東科技大學,偌大的校園裡也積水達到80公分,學生不得不涉水上課;高雄山區多處道路中斷及橋梁封橋,其中以那瑪夏及桃源兩區最嚴重,估計約2000名左右居民因道路中斷受困。我已經要求行政院密切掌握各地區域受創和農損情況,會同地方政府提供協助,絕對不能讓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時孤立無援。 剛才陳院長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以電話向我報告,目前又發現南投有土石流肇事,往生人數恐怕還會增加,迄今撤離人數已逾2,900人,均已安置妥當。積水雖已退去一部分,這波鋒面還會持續影響台灣一陣子,明後天還會有大豪雨與超大豪雨,帶來的雨量也恐怕等同輕度颱風,而且會向北部移動,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配合政府的預防性撤離,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