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一張人物速寫的故事
國家圖書館今天進行一場「捷克斯洛伐克建國百年特展」開幕式的盛大活動,來了一位貴賓,墨西哥駐臺代表Martin… 更多 Torres。42年前畫家梁丹丰在哥本哈根巧遇當時17歲的青年Torres,除了對他鼓勵有加之外,當場還幫他做了兩張速寫,一張送給了Torres,另一張自存。後來Torres不論在何處工作都帶著那張畫,去年Torres來臺履新,做了駐臺大使,憑著畫的落款,一下子就找到了梁丹丰,這是個半個世紀的文化姻緣,傳為美談。無獨有偶,梁丹丰近年將大批畫作手稿送給了國家圖書館,其中就包括了另一張的Torres。今天我們請Torres上「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欣賞了那位畫中英俊的青年,Torres非常驚喜,在系統前留下一張令人難忘的照片。
本館預備在7月31日至9月2日舉辦「記憶臺灣—梁丹丰寶島風情畫展」,Torres 當然會來,歡迎各位朋友光臨。
圖片
留言